2009年11月16日 星期一

[電影]Head in the Clouds 巴黎煙雲


整部片就如你所見,是個不需要男主角就足以賣座的浮華亂世片。

Penelope Cruz與Charlize Theron兩大美麗女星的攜手合作,看完後我卻只想記得兩人在片中性感誘人的貼身舞,以及Theron替Cruz鞭打SM男出氣的可愛模樣。

看完這讓人心頭養養的性感雙人舞後我就更巴不得男主角趕快掛點了。

兩大女主角的表現都在水準之上(尤其Theron的鋒芒壓過眾人),可惜這男主角份量過輕(男主角都已經第一人稱了卻還是"很陪襯")、導演功力不足(前半的愛情片還可以,後半的戰爭橋段非常平板)、劇本火侯欠佳(愛情寫到戰爭不是不行,但太流於表面敘事就很不行),以致於這招來兩大美人演技互尬的片讓我看來有些乏善。

我必須說說我深愛的Penelope Cruz。自從愛上了她在情遇巴塞隆納裡那副瘋狂野性又有才情的模樣後,這次她在Head in the Clouds飾演Mia善良內斂、深愛Theron的樣子又深深打動了我的心。不得不說這導演拍戰爭橋段雖是很糟,但女性美的部分卻是引導得很好。

最後再遺憾下這男主角的存在。一是這劇本給他塑造得太沒定位,二是這演技完全壓倒在對手的Theron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