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8日 星期日

Last Friends:驚心動魄第九集,百合結局有望キタ━━(゚∀゚)━━!!

比起第八集節奏一整個悶,第九集真是高潮迭起措手不及....
而且我怎麼看都覺得百合結局有望啊!!(如果字幕翻譯沒錯的話)

有了阿武的支持,RUKA終於擺脫死小孩的個性了,這一集比前兩集更堅強,整個行為舉止都讓人覺得『 嗯,我甚麼都不怕了』。
阿武依然是阿武,就跟你他媽的扇一樣,我都覺得可以造新句謝謝、你真是很阿武(咦?)


阿武真的是很溫柔的男性,不管是面對美知留失敗的母親,還是面對RUKA、面對美知留,儘可能的不傷害他人,言談之中也不會帶有鄙視、麻煩、不悅,溫和地傾聽,
真的是能夠讓他人幸福的男人。相當適合做業務

阿武被宗祐打之後,RUKA握緊他的手、眼眶泛淚真的讓我很感動。
上野樹里真的很會演戲,那種擔心、不捨、悲傷,儘管是沒有多大動作的演出,表情與肢體的微動形成一種強烈的張力,看到RUKA的眼神就能知道她的感情多深、多深,比起前兩集那種劇本裡角色塑造失敗的表現,這集她爲我們演譯了RUKA本質應該有的感情。


錦戶亮也是表現傑出。
雖然宗祐打人的動作不像真實的打人場面,緩慢、冷靜、一出拳便很重,卻很符合他角色本身鬼畜冰冷扭曲的理性,根本不覺得自己的舉動是錯誤的。
對他來說打人並不是甚麼傷害他人的事,是如吃飯般、理所當然的行為。

最終回預告的宗祐,雖然只有聲音(可能也是因為只有聲音),但內在的深沉扭曲的愛很確實的傳達出來了。
他所說的那些獨白,哀淒得令人悲懼,正因為是清楚所有人連繫的觀眾我們,更能感受到極寒的冰冷與將來不可抗拒、絕哀悲淒的結局。

(;´ー`).。oO(當年一公升眼淚裡的癡情高中生到底跑哪去了啊錦戶?)



另外第九集也給了百合控很大的希望:

RUKA:『你喜歡阿武嗎?』
美知留:『...我自己也不太清楚』


各位同學都這節骨眼了女主角還沒辦法確定自己的感情,要說最後不是百合結局鬼才相信咧...
雖然長澤雅美的美知留即使是在笑卻總是表情苦澀地讓我覺得「你根本不是真心在笑吧你!?」,而且前兩三集我也看不出來最後是百合結局的任何伏筆,就算最後突然來個美知留對RUKA的大告白,即使身為觀眾的我感到莫名奇妙、一頭霧水,但是我想我體內流動的百合血液卻仍會讓我心甘情願接受這感情醞釀非常失敗的百合結局

不不不我絕對沒有在嫌淺野編劇的劇本感情醞釀得不夠

  

沒有留言: